冷圈战士玫瑰女侠

流水账大师——

从来如此,便对么?

〖有病〗邪簇HE

1.

命运这东西,矫情的很,你问缘由吧,不得其解,你不问吧,又心有不甘。

吴邪要去长白山接张起灵回家,阵仗也挺大,黎簇从苏万口中听到这话,眼都没抬,继续玩着手中的游戏,开口道。

“去呗,他吴邪十年做一个局就是为了人家,现在好不容易等到了,还不让人排场搞大点!”

“那,那鸭梨,你是怎么想的啊?”苏万看黎簇面不改色,犹豫斟酌着开口。

“什么我怎么想的?”黎簇斜了苏万一眼,挑挑眉,给自己的英雄安了个装备。

“哎呀,你就别瞒我了,我知道你喜欢吴邪,你就说你怎么想的吧!”苏万看着黎簇,有些焦急,这自己喜欢的人都快跟别人跑了,咋还一副没事人儿的样子,还得他这个做兄弟的来操心。

“嘿,我表现的有这么明显吗?”黎簇摸了摸脸,扣了扣下巴,看向苏万。

“……”

“唉,不是,我说你急个啥,我喜欢人家,人家不喜欢我,我能有啥办法,现在人家都去接心里的白月光了,我这个蚊子血都算不上,用完就丢的棋子,还能有啥想法,洗洗睡吧,我这个人,从来不做梦的。”黎簇瘪瘪嘴,话虽这么说,但还是觉得难过。

“鸭梨……”黎簇手指飞快的操作着手机里的英雄,听到苏万哽咽的声音,愣了一下,人物被击杀,倒在草丛里,黎簇叹了口气。

“苏万,别我这个皇上不急,倒把你这个太监给急死了。”

“你说谁是太监呢?”苏万到底是个傻白甜,黎簇三言两语就转移了话题。

“我是我是,行了吧!那皇上赶紧给小的倒杯水,渴死了。”两人说话的时间,敌方已经推到了高地,注定是输的一局,黎簇退出了游戏,当了一回他最不耻的泉水精灵。

2.

吴邪一行人祭拜了潘子后,浩浩荡荡往长白山出发,路途遥远,吴邪和胖子侃大山叨叨半天,胖子突然话头一
 转,看向吴邪。

“哎,天真,你说黎簇这小子是不是跟胖爷我年轻的时候很像啊,一样聪明机灵,英俊潇洒。”说罢,还甩甩
 自己的头发。

吴邪听完,严肃的对王胖子摇了摇头。

“胖子,人黎簇的确脑子聪明,人也长的好看,跟你啊,不像,倒是天差地别,你唯一比他厉害的地方,可能就是你比他胖,那孩子太瘦了,到时候要好好养养。”说着,还将手机里保存的黎簇的照片拿出来给胖子看,虽然都是偷拍,但是相机设备好,连小孩的长睫毛都能看清,吴邪用手指点了点照片里小孩红润的唇,划过了那张咬着笔歪着头听讲的照片,艳丽又懒倦,勾的吴邪的心思都动了动,这臭小孩,真是一副好皮囊。

照片不多,一分钟能看完的东西,硬是给吴邪研究了半小时,王胖子嫌弃的看了眼笑的温柔的吴邪,硬生生打了冷颤。

“天真,你刚特别像那种变态,喜欢搞那种漂亮的小孩的变态,脸上的笑让胖爷我看的差点报了警!你说小哥到时候从青铜门一出来,发现以前的天真无邪,如今却是个变态,该得多伤心啊!”吴邪瞪了眼王胖子,收好手机,揣进了衣服内口袋里。

“你知道个屁,我不喜欢搞漂亮小孩,我只想搞黎簇,不过你说的也没错,黎簇就是个漂亮小孩儿。”

“……”王胖子哑口无言,无语的瞪着吴邪。

王盟在前面开车,想笑又不敢,憋的脸都红了,一直抽气,像一只破旧的鼓风机。

吴邪抬手给了王盟后脑勺一下。

“笑啥笑,八百块的工资都不想要了是吧,不好好开车,一分钱都不给你。”王盟突然考虑要不这次回去换个工作也许要好一些。

“不过天真,你到底是咋想的,你喜欢人家,我看这孩子也喜欢你,不告诉人小孩就算了,还从汪家一出来,直接给人送走了,连面都没见,也不怕人孩子伤心。”吴邪十年来,算天机,算命数,没把自己折磨死实属不易,如今大局已定,还有了个喜欢的人,王胖子十分操心。

“胖子,黎簇是我的,我放他走,不过是给些时间他缓缓,以后,没有人再能从我身边把他带走,他自己也不行,他在哪我在哪,若是我快要死了,我也一定会先杀了他再死,死后一起火化,用一个骨灰坛装在一起,生要同寝,死也要同穴。”吴邪一席话倒是说的云淡风轻,王胖子却听出话中的狠决,摇摇头,没了言语,话说到这份上,他也无需多言。

吴邪看着车窗外飞掠过的风景,回忆起关于黎簇的点点滴滴。

3.

填志愿的时候,黎簇也没犹豫,直接第一志愿北师大,第二志愿瞎选了个学校,也没太在乎,毕竟他这个分数上个北师大完全没问题。

可黎簇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,一脸懵逼,这是个什么玩意儿?浙大是什么鬼,专业都选好了,建筑系。难不成是寄错了,黎簇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名字和证件,可的确是他的名字,证件也匹配,这还真是见了鬼。

黎簇拿着通知书坐在沙发上抓耳挠腮,他是真的不想跟吴邪有任何牵扯了,就连他在的城市都不想有接触,他是喜欢他,可是人要脸树要皮,吴邪早就有喜欢的人了,他黎簇也不是拿不起放不下的人,好聚好散,不多做纠缠,人生这么长,他黎簇总会遇见个合适的人,然后柴米油盐酱醋茶过一辈子,可这命运就是爱捉弄人,偏生要把他往吴邪边上送,唉。

再过不久就要开学了,黎簇再怎么不想去,开学那天也还是拖着行李箱坐上了去杭州的飞机,路程不远,黎簇下了飞机走出机场就看到靠着小金杯的吴邪,他原本想缩缩脖子当没看到离开时,吴邪就走过来一把拿过他的行李往车上走去,吴邪转头看了眼还在愣神的黎簇,叫了几声。

“黎簇,愣着干嘛呢,傻里傻气,还不赶紧过来。”

“啊,哦!”吴邪看着愣愣的黎簇小跑着跟上他,勾起了唇角。

4.

吴邪从长白山回来后,没几天就是高考填志愿的时间了,他满怀期待想着黎簇那小子会选个浙大,转眼,黑瞎子就一脸嘲笑,语带调侃的告诉他,黎簇那小子第一志愿选了个北师大,第二志愿选了个又偏又远的一本,人家压根就没想过来浙大,吴邪顿时黑了脸色,给花儿打了个电话让他帮忙找个黑客给黎簇把志愿都改浙大,又给自己浙大关系好的教授打了个电话拜托了一下专业的事情,自己就等到开学那天去抓人。

一连几天,吴邪都是板着个脸,搞得整个吴家上下战战兢兢,直到听手下伙计发来的消息,说黎簇已经上了飞杭州的飞机,吴邪才露出笑意,开着小金杯去机场接人。

王胖子和张起灵坐在凉亭的躺椅上,一边摇一边看着吴邪急急忙忙的出去,胖子拿起手中蒲扇晃了晃,感叹到。

“有了爱情的滋润,天真倒有了些从前的模样。”

4.

车里气氛微妙,没人开口说话,黎簇捏着手指,看着车窗外,最终还是吴邪打破了安静。

“浙大离吴山居不远,你可以不用住校,每天上课我送你,你说你想当建筑师,我特地给你选了个建筑专业,浙大环境不错,你会喜欢的。”

“吴邪,我就知道是你改的我的志愿,你说你到底想干嘛呀?”黎簇觉得有些委屈,我都放手决定让你幸福,你倒好,偏偏要来和我纠缠不清。

“吴家缺个少奶奶!”

“你说什么玩意儿呢,缺个少奶奶跟我有啥关系,我又不能给你介绍一个。”黎簇转头瞪着目视前方,不动如山的吴邪。

“不懂?那直白点说吧,就是我吴邪喜欢你黎簇,不是随便的喜欢,是想吻你,想搞你的那种喜欢!”吴邪靠着路边一个急刹车,轮胎在地面擦出刺耳的声音。

“???你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吗,你肯定又是骗我让我给你做事,我才不信你呢……”黎簇话没说完,就被吴邪堵住了嘴。

吴邪看着黎簇艳红的嘴一开一合,心思翻涌间,伸手掐住他的后颈,直接吻了上去,湿润的唇瓣带着水果糖的甜味,像黎簇这个人,甜甜蜜蜜的,吻结束在黎簇憋红的脸和快要窒息的时候。

吴邪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角,拿手摩挲着黎簇红肿的唇。

“我喜欢谁?”

“你不是喜欢那个小哥吗?你干嘛对我这样?”黎簇平稳了呼吸,又气又急的问道。

“小哥?黎簇,我只想搞你,除了你,我对男人没兴趣!”吴邪挑挑眉,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,想了想小哥的样子,抖了抖身体,他又不喜欢男人,他只喜欢黎簇,除了黎簇,他谁也不搞。

“再说,你哪只耳朵听到我说我喜欢小哥了?”

“……吴邪,那你这十年是为了什么。”黎簇盯着吴邪的眼睛,问出了他的疑问。

“黎簇,这是我的命,这是我从出生就要背负的命,可我不信命,你要是想听,往后多的是时间,我慢慢来讲给你听。”吴邪眼里的深情做不得假。

“行了,现在回吴山居,给我当少奶奶!”

“我不去,你别以为你说句话我就原谅你了,我不去,我要去学校!!!”

“行,你不去我就打断你的腿,锁在吴山居,看你还想去哪里!”

“吴邪,你有病吧!开什么玩笑。”黎簇瑟缩的看了眼吴邪,看着不像是开玩笑,有些害怕。

“黎簇,你可以试试。”

“……你疯了吧,吴邪。”

“我没疯,我就是有病,叫没了黎簇就会死的病。”

“吴邪,我还没原谅你呢?”

“不急,以后多的是时间,总有一天你会原谅我的。”

“回家吧。”

END.



评论(22)

热度(1369)

  1.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